2—5GeV能区的R值测量

其他题名: MEASUREMENTOF R AT ENERGIES BETWEEN 2 —5GeV

其他摘要: 作为粒子物理中的一个基本参数 ,R值在发展粒子物理理论及检验标准模型 (SM )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在低能区精确测量R值的实验努力对于弱电精确物理是至关重要的 .R值测量不仅对α(M2Z)的计算及aμ 的解释是重要的 ,而且对强子产生机制和经e+e-湮没产生的粲偶素本身的理解也是必须的 .文章简要报道了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BEPC)和升级的北京谱仪 (BES Ⅱ )上完成的R扫描及其物理结果

关键词: R值测量 弱电物理 标准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