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实验粒子物理的热点

其他摘要: 相对于略显沉寂的1999年,2000年是让实验粒子物理界人士激动的一年。近年来,尤其是2000年初,高能物理学家,即粒子物理学家,对近期和远期的研究目标有着某些共识。远期应当回答:为什么只存在三代费米子?轻子和夸克是否是最终的基本粒子,它们是否有内部结构?能否把电弱统一理论扩展到强相互作用、引力相互作用,完成相互作用的大统一?构成现今物质世界的原因是CP 破坏吗?CP 破坏是怎样产生的?暗物质是什么?是

关键词: 希格斯粒子 指纹”事例 B 工厂 CP 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