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诺贝尔奖获得者马丁·佩尔

其他摘要: 瑞典皇家科学院10月11日的公报宣布了1995年诺贝尔物理奖的获奖人。美国的马丁·佩尔(Martin L.Perl)教授因20年前在领导发现第三代荷电轻子τ实验中的杰出贡献而成为获奖人之一。迄今为止的研究表明:构成自然界各种物质的最小单元是12种不同类型的基本砖块”、即六种夸克和六种轻子。它们有引人注目的代”特性,即夸克和轻子各自分别为三代:u夸克与d夸克为第一代,c夸克与s夸克为第二

关键词: 轻子 获奖人 佩尔 瑞典皇家科学院 第三代 荷电 宇称破坏 诺贝尔物理奖 粒子物理学 BE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