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诺贝尔奖金物理学奖获奖成果简介

关键词: 深度非弹性散射 成果简介 美国物理学家 部分子模型 肯德尔 Kendall 里查德 杰罗姆 电子-核子散射 横动量

中文摘要: 美国物理学家杰罗姆·弗里特曼(Jerome Friedman)、亨利·肯德尔(Henry Kendall)和加拿大物理学家里查德·泰勒以他们在电子-核子深度非弹性散射实验方面的开创性研究荣获1990年诺贝尔奖金物理学奖.他们这项获奖的工作是在60年代后期到7Q年代初之间完成的.通过研究首次证实了质子和中子中夸克的存在.在粒子物理发展过程中,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人类对物质结构的认识深入到了一个新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