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路簇射计数器读出电子学系统

关键词: 高速瞬态数据获取系统 混合集成采样保持电路 多路模拟数字转换器 模拟总线 计算机在线校正

其他题名: THE 120-CHANNEL READOUT ELECTRONIC SYSTEM OF SHOWER COUNTER

中文摘要: 120路簇射计数读出电子学系统,主要由采样保持电路、多路模拟数字转换器及模拟总线组成。为了提高整个系统的装配密度和可靠性并减小环境温度变化的影响,专门设计了一种薄膜混合集成采样保持电路。采用了计算机在线校正方法,解决了放大器增益变化、积分非线性、模拟开关台阶和传输电缆干扰等引起的测量误差问题。系统的主要指标为:线性优于0.2%,σ噪音约为1.3BADC道,串扰优于1%,Z向位置分辨优于0.6%(SQS簇射计数器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