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符串匹配技术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of String Matching Techniques

其他摘要: 简述了字符串匹配算法的研究进展,分析了Knuth- Morris-Pratt算法、Boyer-Moore算法以及Horspool、Wu & Manber和Aho-Corasick针对Boyer-Moore算法提出的多种改进算法,并基于网络安全应用中开放源码的NIDS系统——Snort2.0,对其中几个算法进行评测,指出了实际应用中字符串匹配技术的关键点和解决办法,探讨了应用字符串匹配技术的NIDS的研发方向。

关键词: 模式匹配 字符串匹配 时间复杂性 空间复杂性 网络入侵检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