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计算机国际联网及信息检索

其他摘要: 近年来,由于高能物理国际合作的需要,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简称高能所,IHEP)的计算中心逐步建立了与西欧、美国及日本等各地大学、研究所的计算机国际联网,通过X.25或相应的通讯线路,不仅可进行E-mail和文件的传送,而且在开通64Kbps高速通道后,实现了从国内直接访问世界各地的几千台网络节点上的计算机,共享国际计算机资源。科技人员实现了24小时随意方便地与国际上进行数据、软件和

关键词: 信息检索 通讯线路 计算机资源 计算机网 中国科学院 能所 网络节点 定题检索 文献库 高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