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目录数据库

关键词: 数据库技术 数据操纵语言 用户接口 子模式 数据库设计 专业用户 存储模式 目录数据库 地震目录 中国地震

其他题名: EARTHQUAKE CATALOGUE DATABASE OF CHINA

中文摘要: 本文介绍应用 VAX DBMS 数据库管理系统建立的中国地震目录数据库”(简称 ECDC).收集入库的地震目录数据比较齐全,精确性较高,具有一定的科学价值.数据库的结构包括模式、存储模式和三个子模式,其中定义了两个记录,五个系和六个存储域.为数据库设计了交互用户接口系统.这个系统具有较强的功能,一般用户通过它可以方便地访问数据库,获取数据或对数据进行操纵.某些专业用户还可以通过 VAX DBMS 的查询工具 DBQ 或直接嵌入高级程序设计语言中的数据操纵语言 DML 访问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