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络取证系统

关键词: 智能网络取证 数字证据 智能取证分析 专家系统 入侵分析

其他题名: Intelligent Network Forensic System

中文摘要: 智能网络取证为网络防护提供了一种新的措施,弥补了原有网络安全体系中的不足。该系统包括数据采集、数据过滤、数据存储、管理控制和智能取证分析等部分。在数据获取的时候采用了规则过滤机制,减少了系统的负载,提高了电子证据的精确性。在数据获取的时候,系统采用了TCP/IP的实时重组,可以对应用层数据进行过滤和检测。对于获得的数据,分析模块采用多种方式综合分析入侵行为,包括协议分析、专家系统、应用数据还原、入侵检测等技术。在网络环境中,它与IDS,防火墙,VPN等技术结合,可以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防护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