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在高能物理中的研究与应用

其他题名: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of Cloud Computing in High Energy Physics

其他摘要: 高能物理一直走在计算技术应用的前沿,推动了国际互联网、WWW以及网格计算的发展。在新的云计算时代,世界各大高能物理实验室结合自身的实际需求,启动了多个相关项目。本文首先介绍了当前云计算发展动态及云计算在高能物理中的研究和应用现状,然后对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高能所目前开展的云存储、虚拟集群、BESIII弹性云及云计算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描述。

关键词: 云计算 云存储 志愿计算 虚拟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