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尼姆达病毒现象谈病毒防范与修复技术

关键词: 病毒防范 尼姆达 红色代码 蓝色代码 网络病毒 反病毒软件 防范体系 病毒库 网络与信息 蠕虫病毒

中文摘要: 近期,随着红色代码、蓝色代码、尼姆达、W32.Vote或WTC.exe(美国恐怖事件病毒)等几种病毒的相继登台和大规模发作,IT业界的注意力又集中到了病毒防范与修复技术的讨论上,各种媒体纷纷展开跟踪报道,各防病毒软件厂商和相关机构纷纷推出自己的解决办法和相关活动,如:在红色代码病毒极度肆虐期间,中国计算机网络应急处理协调中心(CNCERT)紧急组建了CodeRed网络病毒应急同盟”,开始了针对CodeRed网络病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