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核技术研究经络实质

其他题名: STUDY ON THE ESSENCE OF THE CHANNELS IN THE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AL SCIENCE USING NUCLEAR TECHNIQUES

其他摘要: 利用微量放射性同位素标记生物有机大分子注入健康人体,测量放射性强度随时间、空间的变化,由计算机分析。共进行56人次实验测量。主要实验结果如下: 1.实验证实确有物质和信息沿经络路线传播,沿经络传播主要是一维走向; 2.实验证明物质和信息沿经络传播的速度与经典的经络理论一致; 3.实验发现:被标记的化合物沿经络运行时,其放射性强度不是单调、平滑的变化,而是呈有规律的波动状态,即具有确定的周期、振幅、波长。经时间、空间的相关性测量,证明确系一个正在传播的波动。

关键词: 经络实质 经络理论 计算机分析 有机大分子 波动状态 核技术 气血运行 经络系统 经络研究 理论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