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柔性可信计算机模型与实现方法

其他题名: Flexible Trusted PC and Its Realization

其他摘要: 基于可信计算组织提出的可信计算原理和安全技术规范,设计了一种柔性可信计算机模型(FTPC),阐述了该模型的信任机制和实现方法。FTPC通过增强传统BIOS的安全功能,以BIOS核心代码为可信根核,将可信计算模块(TPM)封装成块设备,并通过计算机USB接口实现TPM与BIOS和操作系统的交互。FTPC采用实体的身份认证、完整性度量和密封存储等技术,无需改变现有计算机硬件体系结构即可支持可信计算,FTPC具有易实施和应用灵活的特点。

关键词: 可信计算模块(TPM) 可信计算 柔性可信计算机 BIOS 用于度量的核心可信根;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90412017) ;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科研基金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