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用户的LNS文件预测模型

关键词: 文件访问模式 预测模型 预测精确度 可适用度

其他题名: User - based LAST N Successor s file pr ediction model

中文摘要: 许多系统把数据访问请求当作是独立的事件。实际上,数据请求并非完全随机,而是由用户或程序的行为驱动的,不同的用户或程序存在不同的访问模式。LS(Last Successor)模型简单,但非常有效,然而它的预测结果严重依赖于用户或程序的访问顺序。提出了ULNS(User-based Last N Successors)文件预测模型,利用用户信息来提高预测精确度,并综合LS模型来改进算法的可适用度。实验结果表明,该预测模型具有较好的整体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