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虚拟应用的安全防泄漏系统

其他题名: Data Leakage Prevention System Based on Virtual Application

其他摘要: 针对目前日益严重的信息资产泄露问题,在对比已有的信息泄露的防御技术基础上,提出一种"基于虚拟应用的安全防泄漏系统",通过集中运算、虚拟应用技术,在服务器上为每一个用户的应用构建独立的计算环境;采用远程桌面、SSLVPN技术保证集中计算环境中数据与用户操作终端的安全隔离;同时基于信息在服务器集中存储和运算,实现终端无痕(用户终端没有数据计算痕迹),防止数据在应用过程中泄露;最后采用统一认证和应用授权发布,管理用户对数据的访问和输出控制。

关键词: 信息防泄露 虚拟应用 集中计算 终端无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