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多种证书的网格安全系统

关键词: 网络安全 网格计算 认证 访问控制 证书

其他题名: A security system using multiple cert if ications in grid environments

中文摘要: 与传统网络环境相比,网格环境提出了更高更广泛的安全需求。该文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多种证书的网格安全系统CertGSI。该系统通过灵活使用标识证书、属性证书、代理证书等多种不同用途的数字证书,不但可以满足网格环境下各种安全需求,而且还能提供具有良好可扩展性的灵活认证、授权及访问控制机制。详细探讨了CertGSI的安全策略、框架结构、多种证书、身份认证和访问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