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规模分布式应用性能分析系统

其他题名: A Performance Analysis System for Large-scale Distributed Application

其他摘要: 在网格和云计算环境下,由于平台和网络环境的复杂性,使得对大规模分布式应用的有效监控和性能分析变得非常困难。为此,提出一种基于数据流管理的大规模分布式应用性能分析系统,利用消息队列收集、缓冲和分发追踪消息,使用分布式实时处理框架分析和追踪消息。将该系统部署到一个Petabyte级别的分布式数据管理系统中,通过事例演示追踪消息的重要性。应用结果表明,该系统能够满足大规模分布式应用环境下大数据量处理能力和实时性的要求,为监控并分析系统性能、预测用户行为等提供了较好的平台支持。

关键词: 分布式应用 性能分析 数据流管理 消息跟踪 消息队列 NoSQL数据库;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重点项目(9091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