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的利用Smart卡的公正的电子现金系统

关键词: 盲签名 知识证明的签名 匿名撤销

其他题名: A Fair E-Cash System with Smart Card

中文摘要: 该文综述了离线电子现金系统的研究成果及其发展现状 ,改进了 Brands及杨波等提出的利用防窜扰的Sm art卡的电子现金系统 ,提出了一个新的利用 Sm art卡的公正的电子现金系统的设计方案 .其主要工作是在Brands文的系统中增添了公正性 ,在特定的条件下 ,用户的匿名性可以被撤消 .与杨波的文章比较 ,用户不需要到可信方处注册 ,并且用户的所有支付都是不可联系的 ,从而提高了系统的效率与安全性 .其安全性与已有文献一样 ,都是基于随机 Oracle模型与盲数字签名的限制性假设之上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