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生存性分析模型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analysis model of information systems survivability

其他摘要: 基于信息系统的开放复杂性,将整个生存性分析问题划分为环境、系统以及具体分析过程三个方面并分别进行建模:利用工作流的概念,提出了系统的层次模型;利用事件情景来表示环境对系统的作用,并通过事件分级以及不同级别事件集的分布权值调整表示各种环境;提出了基于FSM的分析过程模型,通过系统状态的层次结构,将传统的基于系统状态的直接分析转化为间接的层次分析。事件的量化使得该分析模型具有一定的量化分析应用前景。

关键词: 生存性 分析模型 有限状态机(FSM) 层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