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生存性的层次化计算

关键词: 生存性分析 层次化计算 信息系统 分析模型

其他题名: Layered comput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 survivability

中文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有限状态机和层次化系统状态的分析模型来量化计算信息系统的生存性.通过系统定义和系统生存性测试逐层计算系统的生存性.定义系统为一种以系统服务为中心的层次结构,生存性测试是基于事件的分类分级来实现的,通过逐层计算系统的可抵抗性、可识别性和可恢复性来表示系统生存性.实例分析表明,这种基于层次化系统状态的生存性计算相比传统的基于系统状态的分析模型,避免了直接的状态定义和分析,具有更好的实际可操作性以及可编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