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计算机在LEP工程中的应用

关键词: 微计算机 LEP CERN 当前技术发展 技术水平 研究中心 物理研究 芯片控制 微机应用 PASCAL

中文摘要: LEP 工程是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简称 CERN)正在兴建的一台直径为九公里的世界上最大的加速器。CERN 由欧洲的十三个国家联营,集中了欧洲最优秀的一大批科技人员,目前在基本粒子物理研究方面已领先于美国。CERN 的技术水平也代表了欧洲目前的技术水平。在微计算机应用方面,标准化、系列化和元器件CMOS 化,是当前技术发展的两大特点。我们以 LEP工程中微计算机应用为例来说明这一动向。微计算机在 CERN 广泛使用已有数年历史,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