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特性与黑客攻击技术分析

关键词: 黑客攻击 网络安全漏洞 黑客工具 技术分析 攻击原理 攻防技术 信息安全 漏洞攻击 木马程序 网络攻击技术

中文摘要: 1 引言 随着网络的迅猛发展、网络安全问题的日趋严重、黑客攻击活动的日益猖獗,黑客攻防技术成为当今社会关注的焦点。在网络上,黑客站点随处可见,黑客工具可以任意下载,对网络的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所以,在网络日益渗透到人们工作和生活的今天,研究黑客攻击技术,提高网络的安全防护性能,保证网络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网络安全风险存在于多个方面,只有了解并掌握了网络安全风险的各个方面之后,才能更好的理解黑客攻击的针对点和理解攻击发生的原因及攻击原理,关于网络安全风险,请参见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