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密集型网格平台示范站点与应用

其他题名: Data Intensive Grid and Applications

其他摘要: 高能物理一直是计算机技术发展与应用的先驱者。随着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和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II等新一代高能物理实验开始运行,网格计算已经成为高能物理研究的重要工具。世界各地的大批科研单位参与了国际高能物理网格系统的建设。高能物理网格不仅成功地为国际高能物理提供分布式高性能计算服务,同时还成为大量非高能物理领域采用的科学计算平台。在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及科技部的支持下,高能物理研究所建立了一个数据密集型网格平台站点并加入了国际高能物理网格。数据密集型网格站点目前由1600个CPU内核的集群和600TB的磁盘存储组成,与欧洲和北美的高速网络带宽分别达到1Gbps和622Mbps,每...

关键词: 网格 数据密集型计算 高能物理 中间件 计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