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网络安全监控系统的设计和实现

其他题名: Design and Realization of Real-time Network Security Monitoring System

其他摘要: 提出了一种实时网络安全监控系统(Real-time Network Security Monitoring System,RNSMS), 讨论了RNSMS的工作模式、实现功能、关键技术等问题。RNSMS能实时地对网络活动进行监控,对常见网络数据包(HTTP,FTP,Telnet,POP,SMTP,SSL,UDP)内容进行实时分析还原,并加入OPSEC接口,加强与其他网络安全工具的协作互动。应用表明RNSMS是一种有效的网络安全工具。

关键词: 网络安全 网络监控 TCP/IP协议 协议分析 OPSEC; 项目资助者国家973”计划基金资助项目(G199903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