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性分析方法中的3R量化分析

其他题名: Quantifying of 3R in Survivable Network Analysis

其他摘要: 为了保障网络系统在面临攻击的时候能够稳定、可靠地提供服务 ,必须考虑网络系统自身的生存能力。生存性是系统在安全性之上必须面对的问题 ,通过对系统生存性的量化分析有助于对系统的生存性进行准确的评价和对比。该文在介绍生存性分析方法SNA基础上 ,分析了 3R的任务和功能 ,提出了定量分析框架。在量化分析中 ,分别对入侵的危险程度、识别率、服务恢复时间等性能确定了参数模型。对这些数据的综合计算得出系统 3R量化结果 ,作为生存性分析的重要结论。提出了提高系统 3R能力的具体措施 ,从而实现了生存性系统的分析和设计

关键词: 生存性分析 抵抗 识别 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