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本地分布式存储系统的动态副本策略

其他题名: Dynamic replica strategy for local distributed storage systems

其他摘要: 针对本地分布式存储系统的拓扑结构与存储组成单元的特性,提出了一种基于频度的动态副本算法FBDR。FBDR分别采用基于密度的单次频度分析和基于区间长度的两次频度聚合的方法对文件访问流进行分析,作为确定热点文件的依据,具有较高的命中率。在副本创建位置选择上,综合考虑了存储单元的可用空间、负载、IO性能等因素,使热点文件获得更高的IO速率,同时兼顾了存储单元之间的负载与资源利用的平衡。

关键词: 热点文件 频度分析 副本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