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Internet到中国

其他摘要: Internet网是当前世界上最大最流行的计算机网,又被人们称之为全球信息资源网。还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来概括Internet的全部含义,人们甚至不容易完全地理解和掌握这一日益增长的网系。(国外有人称之为no leader,no law,no police,no army……总之是不可思义的组织结构)。1970年美国国防部最早采用这种网络构想并实现这种由IP(Internet pro-tocol)协议组成的ARPAnet网,当时的目的是防止战争中某一台计算机损坏情况下,仍有其它联网的计算机采取代它工作。

关键词: 计算机网 tocol telnet 美国国防部 police Internet 全球信息资源 能所 软件系统 组织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