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Netfilter实现NIDS集群的研究和实践

关键词: Netfilter 钩子 基于网络的入侵检测系统 集群 负载均衡 哈希

其他题名: Research and Implementation of NIDS Cluster via Netfilter

中文摘要: 目前基于网络的入侵检测系统(NIDS)面临普通单机检测设备的数据包处理能力不能适应网络带宽发展需求的问题,该文介绍了利用NIDS集群在高速网络环境下实现入侵检测的方法。根据NIDS集群的特点利用Linux内核中Netfilter模块实现了数据包基于分流转发和会话的动态负载均衡。并通过使用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IDS负载均衡器实现了NIDS集群在高速网络环境下的入侵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