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netfilter/iptables实现操作系统的伪装

其他题名: The Implementation of Disguising the OS by Using Netfilter and Iptables

其他摘要: 黑客在攻击目标系统之前,扫描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通过扫描可以了解目标运行的操作系统、存在的漏洞等。为了有效防止黑客的扫描攻击,该文提出了利用netfilter/iptables技术实现操作系统的伪装。这种方法不需要修改TCP/IP协议栈,对内核的影响很小,保证了系统运行的稳定性。通过为黑客提供虚假的信息,能够成功欺骗黑客使其攻击缺少针对性,从而,有效的保护了系统的安全性。

关键词: 伪装操作系统 Netfilter Iptables 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