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网络监控技术性能优化的研究与实践

其他题名: Research and implementation of performance optimizing of the network monitoring in broadband network

其他摘要: 叙述了网络监控系统的实现原理,分析了宽带网络环境网络监控所面临的问题。详细阐述了宽带网络监控技术性能优化的方案和测试结果,指出在百兆网络下,发掘应用程序和数据获取软件结构间的关系将显著提高系统性能;在吉比特网络下提出了CCDP结构,以合理利用现有的计算资源处理快速连接和海量数据。最后文中指出应该基于新出现的网络处理器等先进硬件技术,结合分布式处理和并行计算等传统技术来实现更高速率下的网络监控。

关键词: 宽带网络监控 性能优化 分布式处理 网络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