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网安全研究的展望

其他摘要: 宽带网的安全研究工作,在今后两三年内将成为网络安全的主流技术。今后几年的网络环境和手段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那时,2000 MHz微处理器,1G内存和50G硬盘的计算机,可接上千兆以太网或十兆无线网络,在家中可用一兆以上速度的电话或电视网络上网。凭借如此卓越的微处理器、内存、硬盘和带宽,许多今天不可能的事情将变得可能,更多今天只能演示的技术将成为主流。

关键词: 宽带网 网络安全 千兆以太网 网络探测器 入侵探测 网络漏洞 网络入侵 模式匹配算法 移动代理 协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