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提供动态服务质量控制的实时多媒体应用

关键词: 万维网(WWW) 实时流协议(RTSP) 实时传输协议(RTP/RTCP) 服务质量(Qos)

其他题名: DEVELOPMENT OF REAL -TIME MULTIMEDIA APPLICATIONS PROVIDING DYNAMIC CONTROL OF QUALITY OF SERVICE

中文摘要: 本文首先说明了我们提出的基于 Browser/ Server的实时多媒体应用模型 ,该模型将多媒体服务器和 Web服务器分离 ,增加了处理多媒体数据的灵活性 .客户端采用 RTSP协议与多媒体服务器交互信息 ,建立和控制多媒体会话 ,服务器端用 RTP协议传输多媒体数据流 ,利用 RTCP协议监视传输服务质量 ,并对数据传输率和编码方式进行动态调整 ,减少了网络阻塞和数据丢失率 ,从而对网络多媒体信息进行了动态控制 ,大大提高了网络多媒体信息的服务质量 .最后 ,本文给出了基于此模型所进行的实验结果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