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遗传算法的入侵检测特征选择

其他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遗传算法的入侵检测特征子集选择方法,只选择最具分类信息的特征构建入侵检测模型。在该方法中,根据入侵检测的特点,将特征选择问题作为优化问题来考虑,充分利用遗传算法的全局搜索及并行处理能力,生成最优解集。同时,为了降低误报率,结合指纹识别技术,优化子集中包括四个包头标志符,作为最终的入侵检测特征集合,并通过试验数据表明这一算法的有效性。

关键词: 特征选择 遗传算法 指纹识别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