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网络处理器的高性能IPSec VPN的设计方案

关键词: 网络处理器(NP) IXP2400 IPSec 虚拟专用网(VPN)

其他题名: Design of High-performance IPSec VPN Based on Network Processor

中文摘要: VPN是利用开放的公共网络建立专用数据传输通道的一种广域网技术。IPSec协议是目前实现安全的VPN最常用的方式。使用可编程的高性能网络处理器可以提供灵活丰富的VPN服务,增加VPN的可扩展性。在分析研究了IPSecVPN的体系结构、Intel的网络处理器IXP2400的功能特点之后,提出了一种基于IXP2400网络处理器的高性能IPSecVPN的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