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模板的WebMail审计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关键词: WebMail 模板 审计 模式匹配 KMP算法

其他题名: DESIGNING AND IMPLEMENTING TEMPLATE-BASED WEBMAIL AUDITING SYSTEM

中文摘要: 电子邮件泄密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基于SMTP和POP3协议的电子邮件审计已经比较成熟,然而对众多大型门户网站的WebMail的审计却是一个难点。各大厂商WebMail协议不统一,把WebMail当作http的uplayer协议处理,设计并实现了一个在Linux下基于模板的WebMail审计系统。WebMail模板的特色在于设计了一个用于标志邮件正文和附件的glueid,通过它能够很好地将正文和附件合并为一封完整的邮件。系统采用了经典的单模式匹配KMP(Knuth-Morris-Pratt)算法对邮件内容进行审计,提高了审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