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漏洞扫描的生存性量化分析算法研究

其他题名: A Survivability Quantum Analysis Algorithm Basedon Leak Scanning

其他摘要: 针对信息系统生存性的概念和生存性评估的可抵抗性、可识别性、可恢复性、自适应性四个基本属性的定义,结合对成熟的网络安全技术——漏洞扫描技术的深入研究,提出了一种网络漏洞扫描和生存性分析攻击情景相结合的生存性分析方法,最终得出基于网络漏洞扫描技术的生存性量化分析是可行的结论。通过对漏洞库相关内容的总结,提出了基于漏洞扫描的生存性分析数据库应扩展的内容,最后,详细阐述了生存性量化分析中四个基本属性分量计算公式的算法研究过程,为信息系统的生存性分析系统的设计提供底层核心算法。

关键词: 生存性分析 生存性量化分析 漏洞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