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环状检测/备份链的移动代理容错方法

其他题名: Mobile agent fault-tolerant method based on ring detection & backup chain

其他摘要: 提出了一种适用于移动IPv6网络的基于环状检测/备份链的家乡代理容错方法。利用结果唯一的排序算法,在同一链路上的家乡代理之间形成相互检测和信息备份的关系;相邻的家乡代理之间相互进行有效性检测,有效降低失效检测延时;利用相邻家乡代理之间的注册信息备份,实现快速的服务迁移。理论分析和仿真实验表明该方法比现有方法具有更小的服务中断时间。在多个家乡代理连续失效的场景中,仿真实验表明所提方法具有更小的应用层分组丢失率和更少的全局信令开销。

关键词: 移动IPv6 家乡代理 容错方法 服务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