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Tanimoto系数的JPEG碎片数据识别方法

关键词: 闪烁体 高能带电粒子 探测粒子 光斑 光电探测器 量子效率 照明区 光子数 入射点 板型

其他题名: A JPEG DATA FRAGMENT IDENTIFICATION METHOD BASED ON TANIMOTO COEFFICIENT

中文摘要: 当前市面上存在多种功能强大的电子取证工具,但这些取证工具缺乏对特定碎片数据类型的识别。提出满足当前实际需求的一种碎片数据类型识别方法。该方法以数据的字节频率分布为基础,首次将Tanimoto系数应用于JPEG碎片数据类型识别,利用文件类型特有的结构特征以及相邻碎片数据的关联性作为优化参数,提高识别率。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能较好地识别出JPEG碎片数据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