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ecSLA的云供应商选择方法

其他题名: Cloud Provider Selection Method Based on SecSLA

其他摘要: 当前云计算服务水平协议通常只关注性能,缺乏安全参数,并且客户需要在多家云供应商中做出选择。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基于SecSLA的云供应商选择方法。构建云计算安全服务水平协议(SecSLA)的指标体系,采用目标-问题-度量方法形成SecSLA的50个底层评估指标项。并将改进的ELECTRE方法引入到云供应商的选择决策过程中,结合净优势值与净劣势值的思想,简化决策过程。实例计算与分析结果表明,SecSLA较全面地覆盖了云计算事故处理、漏洞补丁管理、合规性与可用性等因素,该云供应商选择方法能消除传统选择消去法ELECTRE Ⅱ的繁琐与对经验的依赖,便于实现编程自动化处理,且最终的评价结果与ELEC...

关键词: 云计算 安全服务水平协议 云供应商选择 目标-问题-度量方法 ELECTRE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