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Rough Set理论的网络入侵检测系统研究

其他题名: NETWORK INTRUSION DETECTION SYSTEM BASED ON ROUGH SET THEORY

其他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Roug hset理论(Rough Set Theory,RST)的网络入侵检测系统,用于监控网络的异常行为。该方法使用Rough set理论对网络连接数据提取检测规则模型。使用Rough set理论提取规则模型,能有效地处理数据挖掘方法中存在的不完整数据、数据的离散化等问题。实验表明,同其它方法相比,用Rough set理论建立的模型对DoS攻击的检测效果优于其它模型。

关键词: Rough set理论 网络入侵检测系统 Semi Navie Scaler算法 遗传算法;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项目编号G199903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