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2P和网格融合的信任模型研究

关键词: P2P 网格 可信度 信任模型 群组

其他题名: Research of Trust Model Base on P2P and Grid System

中文摘要: 通过融合网格和P2P系统在体系结构和服务上的特点,提出了使用群组划分的信任管理模型PG-TM。在该模型的协议描述中,使用服务交互前计算信任度,交互后提供推荐值,在可信度计算上,比较了几种常见算法,并提出了应用几何平均的方式来实现非线性的信任策略。在模型的交互协议之外还考虑了生产贡献率、网络稳定性和历史累积对可信度的修正,以及群组和管理服务器的维护等因素,以保障在高能物理实验的计算存储中安全性和可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