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ustre的BES集群存储系统

其他题名: A BES Cluster Storage System Based on Lustre

其他摘要: 满足BES计算庞大的I/O访问需求,需要先进的存储体系结构和合理的配置。描述了基于Lustre的BES集群存储系统的设计和实现。介绍了Lustre的组成和作为PetaScale级分布式文件系统的设计特点,描述了BES集群存储系统的具体实现,分析了系统的负载特征。分析了硬件级、操作系统级和文件系统级的性能影响因素,并针对关键因素的不同配置做了测试,提出性能优化方案。

关键词: Lustre BES集群计算I/O特征 磁盘存储系统性能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