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ISP-Join的动态P2P流量优化模型

其他题名: Dynamic P2P Traffic Optimizing Model Based on ISP-Join

其他摘要: 为解决互联网P2P流量大量占用带宽,ISP难以参与管理,P2P系统缺乏自优化策略的难题,提出了基于ISP-join的动态P2P流量优化模型.该模型主要依照时序从自治域划分管理、网络测量和拓扑感知、动态带宽流量反馈3个方面阐述了新的P2P流量动态优化方法,并且实现了以DDP域发现协议为核心的原型系统.从而可以调整和维护自治域自身和域间的信息,优先域内连接,保持覆盖网的拓扑一致性.通过理论分析和实验验证表明,该模型在ISP的参与下能实现P2P流量的动态优化.

关键词: P2P流量优化 自治域 拓扑感知 反馈 域发现协议; 项目资助者国家八六三”计划项目(2006AA01Z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