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EDK2平台的数据备份与恢复技术

关键词: 可扩展固件接口 数据备份 数据恢复 EFI开发套件2 文件分配表系统

其他题名: Data Backup and Recovery Technology Based on EDK2 Platform

中文摘要: 针对文件分配表文件系统数据的安全保障需求,基于符合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UEFI)规范的EFI开发套件2(EDK2)开源环境,提出一种固件层数据备份与恢复技术。利用EDK2提供协议接口读取硬盘分区数据,将获取的文件及目录信息备份为EFI镜像文件格式,数据恢复时反向写入目标分区。实验结果表明,该技术可解决传统数据备份对操作系统的过度依赖问题,其在固件层实现数据备份,实用性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