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Browser/Server的实时多媒体应用模型

其他题名: DEVELOPMENT A FRAMEWORK OF REAL-TIME MULTIMEDIA APPLICATIONS BASED ON B/S

其他摘要: 本文提出一个可提供动态服务质量控制的实时多媒体应用模型 ,该模型将多媒体服务器和Web服务器分离 ,增加了处理多媒体数据的灵活性。客户端采用RTSP协议与多媒体服务器交互信息 ,建立和控制多媒体会话 ,服务器端用RTP协议传输多媒体数据流 ,RTCP协议监视传输服务质量 ,对数据传输率和编码方式进行动态调整 ,减少了网络阻塞和数据丢失率。同时 ,本文给出了在客户端处理实时多媒体信息流的Plug in应用程序框架和服务器端服务质量的控制机制。

关键词: 万维网(WWW) 实时流协议(RTSP) 实时传输协议(RTP/RTCP) 服务质量(Q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