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新飞跃

关键词: 个人电脑 计算机网 信息技术 通讯网络 个人计算机 信息传输 共享资源 信息资料 有线电视网 操作平台

中文摘要: 计算机互联网(Internet)通过通讯网络把全球的计算机相互连结成一个整体。它不分操作平台、不分机型类别,通过光纤、电缆或微波、卫星等各种手段将从大型机到小型个人电脑的各种计算机网织成可以相互通讯、共享资源,尤其是可以检索和获取信息资料的一个崭新的格局。它的实现给信息技术带来了一次革命性的飞跃。 互联网的发展历史也只不过是10年、20年的短暂时间。在人们认识到电脑的巨大潜力不仅仅是计算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