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防范体系的设计与实现

其他题名: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e Precaution System Against Hacker Attack

其他摘要: 在分析黑客防范体系理论模型及相关研究的基础上,论述了黑客入侵防范体系的组成部件及若干关键单元技术,给出一种以评估为基础,以策略为核心,以防护、侦测、响应和恢复技术为工具,以管理为落实手段的动态、多层次的黑客入侵防范体系模型—EPPDRR-SM模型,基于该模型,实现了一个实用的黑客入侵防范体系。目的是为我国黑客入侵防范体系的研究、设计与实现提供一个参考模型。实验证明,该体系对黑客攻击具有较好的防护性能。

关键词: 黑客入侵 防范体系 安全策略 安全管理 陷阱网络 入侵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