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分级存储系统中磁带访问性能优化

其他题名: PERFORMANCE OPTIMIZATION OF TAPE ACCESS IN MASSIVE HSM SYSTEM

其他摘要: 磁带是顺序访问设备,其访问性能因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而变化很大,因此进行针对性的优化非常必要;采用基于磁盘-磁带的分级存储管理是海量存储系统中最常用的技术手段之一,首先对当前磁带访问的现状和影响因素进行分析,然后对性能优化方法进行探讨,包括驱动器调度、迁移策略、文件大小、磁带文件顺序等;实验结果表明,海量分级存储系统将网络存储架构与磁带存储结合起来,具有良好性价比,在高能物理、数字媒体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关键词: 分级存储 海量存储 磁带性能优化 高能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