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计算机取证发展

其他摘要: 计算机取证已经走过了40年的发展历程,从一个局限于传统犯罪证据获取的工作领域,逐步发展成为信息安全中一个重要的实践与理论阵地。其理论研究发展迅速,实践内容日益丰富,众多的法律专家、技术专家与取证专家共同为其拓展研究领域,加深应用实践。为进一步增加读者对这一领域的了解,本文对计算机取证的基本概况、发展历史、发展趋势及其近期的研究热点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以供参考。

关键词: 计算机取证 理论阵地 计算机犯罪案件 信息安全 取证工作 数字取证 证据调查 拓展研究 可信计算技术 数字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