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物理与云计算

关键词: 云计算 云存储 志愿计算 虚拟集群

其他题名: High Energy Physics and Cloud Computing

中文摘要: 高能物理一直是计算技术强有力的推动者,在国际互联网、WEB技术及网格的发展中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新的云计算时代,高能物理仍然有着强烈的需求,国际各大高能物理实验室分别启动了多个项目,对云计算技术及应用进行研究。文章介绍了当前云计算发展动态及云计算在高能物理中的应用现状,并对中科院高能所目前开展的云存储、虚拟集群、BESIII弹性云及云计算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描述。